教育網路中心 - 范姜文賓

教育網路中心 - 范姜文賓

週四, 22 十一月 2018 09:46

2019第二十九屆大墩陽光冬令營。

一、2019第二十九屆大墩陽光冬令營,營隊計有(2.0進化版)樂高電動積木vs戰鬥陀螺再進化、小小米其林-魔法烘焙營、熱血閃電-足球運動營、灌籃高手-籃球運動營、實用防身術-有氧拳擊營
二、活動報名網址 http://www.sng.idv.tw 全國服務專線:(04)24832426轉13

將花蓮縣內藝文教育、智慧教育、閱讀教育等各類推動項目整合,花蓮縣今(19)、明兩日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辦「107年花蓮縣教育成果聯合發表會」,透過動靜態展示與DIY體驗,讓參與的民眾瞭解花蓮教育現況。


聯合發表會分為動、靜態,主舞臺由化仁國中藝才班、秀林國小等22校演出,展現學童音樂、舞蹈等多面向學習成果,另外,各校也在現場提供傳統手藝DIY串珠、皮雕、搗麻糬、3D列印等體驗。


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劉美珍指出,這是花蓮第一次將縣內閱讀、藝文、本土教育、智慧教育、讀經教育與各鄉鎮數位機會中心及樂齡學習中心整合,共同舉辦成果發表會,就是希望讓民眾一次瞭解花蓮教育推展的現況,更清楚花蓮教育的發展。


連結世界未來趨勢,現場也邀請智慧教育專家學者短講,花蓮縣教育網路中心主任,銅蘭國小校長許壽亮表示,這次活動不僅邀請縣內長期推動智慧教育的教師分享,更請到業界知名講師,介紹最新科技,讓親師生與一般民眾認識大數據、學習如何將科技帶入生活中。


除了縣內教育成果展現,國立東華大學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也與12鄉鎮數位機會中心、12家資訊科技廠商共襄盛舉,展售智慧圖書、機器人、互聯網創客、在地農特產及手工藝品等商品。民眾還可索取集點卡,參加攤位活動集點並參與摸彩,最大獎項是iPad,於每日活動尾聲抽獎。

一、一律採 google表單線上報名 https://goo.gl/forms/3qUNBGothb7KyIXv2
二、網路報名收件截止為107年11月4日。
三、短片主題以拍攝符合以下之一:公益行為、社會關懷、環境議題、家鄉土地的認同、傳統文化與產業、其他符合為他人著想的主題亦可。
四、其他相關資訊請參閱附件。

一、依據花蓮縣智慧教育提升計畫辦理。

二、主旨:為促進縣內家長與孩子認識108課綱之科技領域,體驗兒童程式與運算思維趣味化學習,達到靈活運用運算思維及科技工具,來解決生活與課業問題發展生活創意並培養個人學習力,遂辦理本活動。

 

三、活動資訊如下:

(一)對象:花蓮縣公、國、私立國中、小學三至九年級學生,本次活動報名以親子報名為主,參與人數共500組(1000人)。
(二)日期:107年10月13日(六)上午9時至下午3時。
(三)地點:開幕典禮於中正體育館;活動場地為花崗國中。
(四)費用:本活動無須繳交任何費用。

 

四、報名方式如下:

(一)報名時間:即日起至107年9月27日(四)截止。
(二)本活動採團體報名,請由學校統一填寫報名表(附件),上傳至GOOGLE表單(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cetFyl26YWs7qdp4hBowzGmZRQaAP9V3Alu2a84uu_mo-gTw/viewform),即完成報名手續。

五、請惠予帶隊教師及參加學生公差假登記。

六、檢附實施計畫及團體報名表各1份供參,若有疑問請洽承辦單位花崗國中王老師8323-924轉211。

 

相關網址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orms/d/e/1FAIpQLScetFyl26YWs7qdp4hBowzGmZRQaAP9V3Alu2a84uu_mo-gTw/viewform

1.依據花蓮縣107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原住民族語老師聯合甄選聘任簡章暨107年8月16日錄取人員分發結果辦理。

2.檢附花蓮縣107學年度國民中小學原住民族語老師聯合甄選錄取分發一覽表 

 

徵選內容:

海岸阿美語老師:2名
秀姑巒阿美語老師:4名
南勢阿美語老師:2名
太魯閣語老師:6名
巒群布農語老師:2名
丹群布農語老師:1名
噶瑪蘭語老師:1名

雲端大數據為中心的人工智慧(AI)世代來臨,電腦程式設計成重要能力,花蓮縣府昨與科丁聯盟協會、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簽訂合作備忘錄,科丁聯盟將與縣內20所國小開設免費的科丁初級課程,並培訓科丁教練。聯發科基金會也透過資助師資研習課程、捐贈物聯網開發板,讓縣內國中小學生體驗物聯網及大數據應用的無限可能。

科丁聯盟表示,科丁是從英文coding音譯而來,一般意思是程式設計,透過coding可培養邏輯分析、啟發創意思考、學習流程控制及解決問題、合作學習等能力,這些都是未來孩子們可以帶著走的能力。

科丁聯盟與花蓮縣府合作,今年將在縣內20所國小免費開課,協會理事長劉文堂說,20所國小將有18周、36堂的科丁初級班免費課程,此外,也要培訓「科丁教練」,希望未來有更多學校都能開設程式設計課程。

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昨天則捐出800片的物聯網開放板給花蓮縣。基金會表示,這是一個專門跑物聯網程式的主機板,安裝在電腦上,讓學生們體驗寫程式、物聯網運作的概念,此次與花蓮縣府合作,將花蓮視為重點發展縣市,也協助打造師培課程。

縣府表示,透過與科丁聯盟、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的合作,讓「Maker」(自造者或稱創客)在縣內的國中小校園內扎根,也讓更多花蓮孩子從小與科技教育接軌,培養發現問題與動手解決的能力,提高競爭力。